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创新思维,敢于实践/建筑工程学院结构设计大赛

       4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在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建筑工程学院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指导并参加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历时十七天,共有十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二百多人。本次活动以“提高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主旨,加强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和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

       通过以竞赛为平台的作品制作过程,有利于联系各学科之间的关系,综合进行运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到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联系,提高对未知的兴趣;小组之间的默契配合可以提升未来工作中的团队意识、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模型制作期间,同学们争分夺秒,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主动与老师交流并虚心向老师请教,整个制作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比赛的过程亦是热闹非凡,随着加载重量的不断增加,参赛队员们的心情也随之紧绷,甚至流出了汗水。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地加载,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也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也为自己的成功而兴奋。当模型因加载重量过大而失败时,参赛队员们也会流露出失望的神情,现场观众也无不之惋惜,但是他们能够从失败中学到知识与经验,也并非一件坏事。最后老师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选拔和点评,场下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优秀作品的优点并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身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现场亦是热闹非凡,随着加载重量的不断增加,参赛队员们的心情也随之紧绷,甚至流出了汗水。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地加载,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也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也为自己的成功而兴奋。当模型因加载重量过大而失败时,参赛队员们也会流露出失望的神情,现场观众也无不为之惋惜,但是他们能够从失败中学到知识与经验,也并非一件坏事。最后老师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选拔和点评,场下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优秀作品的优点并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身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宽度和创新能力,为以后步入工作进行了预热。

       纵观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高涨,不仅体现在每天紧锣密鼓的模型制作过程中,也体现在比赛过程中对每一次加载重物的期待与担忧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还增加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充分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