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工学院党课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

       为了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坚持党的纲领,主动参加党的工作。2019年5月25日上午8点,在科研楼303报告厅,刘鹏卫老师组织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批学生党员学习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大会伊始,刘鹏卫老师带领大家回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提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于要明确其任务是什么?同学们讨论之后,老师解释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需要,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需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需要。

        随后,老师引出主题:重要的是要了解当代大学生该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会感激,要有感恩之心;要有一份责任,一份以党为中心的责任。督促我们要以党的誓词,党的纲领,严格要求管理自己,积极行使党员的权力完成上级任务。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和坚持自己的责任,勇于锻炼自己,配合党的工作;要牢记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

       学生党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最后,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扎根;要热爱并拥护党的领导,立志为党作贡献,培养个人的奋斗精神,做到刚健有力,自强不息;加强品德修养,好好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学习时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学习,让党员同学们明白强国必须树立远大理想,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好当下的任务,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微薄之力。学生党员们在党旗前进行了宣誓:跟随党的步伐,一路向前。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