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术交流,帮助广大学术更好地解决学术问题,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8日18:00在科研楼303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活动由2015级与2016级优秀学生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建筑工程学院本科层次同学参加,交流会由学生会主席赵玉科主持。

       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着如何提升创新能力,撰写高水平论文以及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心态分享,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首先,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优秀毕业生杨宁就毕业论文进行了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的写作方法。杨宁指出论文是一种加强交流,彰显知识的重要方式,论文写作要注意文章结构,规范文字表达,同时结合实例生动地讲解标题、摘要、引言、结论等重要部分的写作技巧,加深了同学们对论文结构及写作要点的理解。

      其次,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贾朝清针对同学们的迷茫和困惑进行了解答。贾朝清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我的人生目标,珍惜身边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不要排斥学习,要相信功到自然成。在学习中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利用现在的大好时光来丰富自己的头脑,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论文写作与就业问题向二位进行提问,积极同二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通过交流解决自己在学业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通过开展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建筑工程学院搭建了一个加强学术交流,积累写作经验,促进成果转化的平台,加强了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联系。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业生涯中,各位同学们也会锐意进取,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不断改变自己!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