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国家发展的动力,“创新赢得未来”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新共识。来到大学,学习是生活的一个方面,而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则是另一个不可或缺的大学经历,创业则是一种不错的实践方式。12月25日12时,建工汽车学院在科研楼418举行第六届创新创业初赛,张少强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张少强主任对此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学子表示欢迎,并指出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正在逐年增加,这给即将毕业的学生带来很大的就业压力。如果毕业之后没有过人之处,那么日后的求职路将充满艰难险阻,“现在多一分努力,就业时就多一分选择的筹码。要么以后将就,要么现在讲究。” 国家根据就业趋势,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这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

       本轮比赛共有12个项目组参加,团队理念及内容均与现代社会问题息息相关,或以绿色健康环保为出发点,或聚焦大学生健身锻炼问题,或立足大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彰显了参赛团队的人文情怀与社会责任感。18级本科工程造价班的满全震从医疗、健康方面入手,萌发出了创办人体康复工作室的想法,服务于广大群众,将传统的康复项目推向新的层面,实现“医疗环境”向“休闲环境”的转变;面对当今社会严重的“白色污染”问题,18级本科土木工程班宋章涵提出了“共享环保购物袋”的构想,他立足于群众需求,充分考虑环境问题,从产品运营、发展规划、财务风险三个方面说明了此项目的可实施性和风险性;张少强主任对其项目作出点评:“创业创新项目不应只停留在理念层面,应落到实处;更要学会抓住自己的亮点。”随后,19级本科工程造价班李倩倩根据当代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如追星、Cosplay等大胆地提出了“艺术照”的创业想法,在开创前期会大力宣传,提高知名度和人气;会选择最合理的地址开设店面,增大客流量;李倩倩同学还说明了依据客户的个人喜好,会提供不同的服务。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阐述精心准备的电子文稿,让项目的呈现更加锦上添花。

       参赛选手讲述完毕后,张少强主任结合学校实际,详细解读了在校生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他提到,学院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创业提供了优渥的条件,目前,由建工汽车学院一名学生创建的茶馆已经初见成效,为大家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他鼓励大家说:“年轻就要有雄心壮志,就要创造机会勇敢地展现自己,选择了创业,就将其做好还能为日后就业积累经验。”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