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安全主题教育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宜未雨而筹谋,毋临渴而掘井。为加强我院全体学生安全防患意识,严格落实山东现代学院学生管理安全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12月24日19时,我院在科研楼303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安全主题教育会暨安全责任书签到仪式,我院8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王慧、韩洪乔、翟继萍、申志威等四位辅导员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韩洪乔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安全教育工作,随后对本周我院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做了汇报,汇报中提到学生宿舍及教职工宿舍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教学楼公共卫生间仍存在吸烟学生,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相关措施。警示全体学生干部不要监守自盗,带头做好安全防患工作,确保顺利进行期末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翟继萍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我院关于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条例,确保学生干部所有条例都学习到实处,会议结束后顺利传达到全体同学,安全常记心中,防患于未然。

       紧接着,为使全体参会人员加深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王慧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以往发生过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北大女生遭男友‘精神控制’自杀”“广东中山一家六口葬身火海”等典型案例,王慧老师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在爱情中学会规避伤害,涉及底线和原则问题,一定不能避让。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火灾发生。

       最后,在申志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干部重新学习了《安全责任书》,并代全体同学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院各班学生的安全。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