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入棕,情锁端午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来临,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学院19级汽车服务工程班于6月24日晚在科研楼403教室举行了“迎端午、 缅屈原、弘传统”班级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先给大家播放了小短片《必过端午节的一百个理由》。短片以诙谐的基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个人伟大事迹等等。借着短片塑造的氛围,两位主持人上场,颂开场白,说明此次活动的主旨、活动内容与意义。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对大家进行了有关端午节的知识竞答,然后又请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端午节风俗。主持人又给大家补充了许多知识,内容有“端午节的别名、端午节的风俗”等。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有的同学甚至做了笔记。

 

       接着,我班127宿舍的四位男生登台给大家表演了诗朗诵《纪念屈原》,她们感情深厚的朗诵声背后蕴含着对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无限的敬佩与思念之情。紧接着活动进入游戏时间。游戏名称为“击鼓传花“”,花落谁手者上台给大家背诵屈原的诗一首。大家在欢笑的同时又学习了传统文化。
       最后,辅导员纪老师对本次班级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她说:“同学们能够在这么一个意义丰富的传统节日里办这样一个活动很好,屈原和端午节都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能够从本次活动中学到知识,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