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黄河之足迹 守中华之文明

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赋予了中国人民深厚的民族情感,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为凝聚省内沿黄九市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青年力量,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进“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山东现代学院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云答题。

此次活动工学院的各个班级都积极参与,并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同学们提前翻阅资料、细心准备。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也了解到了关于黄河地别三千年文明史。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我们称其为“母亲河”。黄河流域一直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在这里,勤劳勇敢的先人创造了绚丽灿烂的历史文化,为我们留下了引以自豪的科技成果和浩如烟海的典籍。正是这条伟大的河流,哺育了中华民族的成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民族品格。

此次 “沿黄九市 青年阅读 云答题 ”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使广大同学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无穷魅力,增进了同学们对黄河经典、历史、地理、等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