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大会新闻稿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工学院特此于2020年10月14日在科研楼503教室举办安全教育大会。翟继萍老师和申志威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大会开始,由翟继萍老师简要介绍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紧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各类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围绕安全用电、疫情防控、防网络诈骗、禁烟禁酒四大方面,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随后,申志威老师针对各大高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结合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现如今各类网络诈骗方式,并熟习了如何防止此类诈骗,并牢记“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同时,又向同学们提出“拒绝吸烟,从我做起”的口号,切实提高了防范和抵制香烟的自觉性。最后,翟继萍老师再次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