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餐厅 体验生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餐厅环境,加强同学们与食堂的沟通,推进我院饮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10月14日中午,我院组织大一新生在悯农餐厅参加“大学生进餐厅帮厨”活动。

11点,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在悯农餐厅集合。在餐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帮厨工作中,主要负责摘菜、洗菜、打扫卫生等工作。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与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密切交流,讨论餐厅的食品、营养问题,现场欢笑连连,相处默契,营造出了和谐的工作氛围。

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餐厅的活动种类繁多,必须手脚麻利,不然会耽误同学们正常用餐。几小时的帮厨活动,让我切实体验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艰辛。每位劳动者都应被尊重,每份工作都应被重视,每个岗位在维护学校正常运行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帮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食堂的工作环境、运行流程和管理体制,还让大家体会到食堂员工的辛苦,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同时锻炼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努力做到不挑食、不浪费,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深入学生餐厅,了解学生餐厅工作流程、体验学生餐厅一线生产加工,搭建学生与餐厅交流互动的平台,建立学生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餐饮工作的透明度,共同创设了安全卫生的校园餐饮环境。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