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校史,共同行

为了增加学生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基本的认识, 体会理解“天道酬勤”的校训。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环境,融入现代大家庭。11月5号下午学校邀请邹建国教授在体育馆为2020级新生进行校史教育专项讲座,讲座由学生会副处长杨冠峰主持。


邹建国教授从学院成立讲起,重点讲解了学院发展的三个阶段“初办阶段”、“规模建筑发展阶段”、“内涵发展阶段”。院校浓厚的历史在整个体育馆悠然弥漫,一幅院校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学校始建于1993年,前身为山东民进中西医进修学院,2003年4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山东现代职业学院。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改建为山东现代学院。办学27年,山东现代学院始终秉持“天道酬勤”的校训和“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山东现代学院董事长刘春静积极投身教育之中,将现代学院建设成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


邹建国教授表示现代学子要传承校训,发扬现代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在现代学院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与经典同行。董事长曾说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尺之台,起于垒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今日做起,持之以恒,每日进步。让现代学院充满书香,修身养性,润泽生命,提高人生价值。


此次报告,引人共鸣,教人上进,回顾现代学院的艰苦建校历史,切身感受现代学院的文化,体会现代学院传承的“天道酬勤”的校训,增强同学们对现代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