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路上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师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12日,学院在科研楼101举行以“学习雷锋我先行 追梦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雷锋班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学院执行院长丛俊萍、办公室主任兼行政秘书刘鹏卫、各位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张学超领读《弟子规》,铿锵的音韵在我们的耳边回响,充分体现了学院一直秉承的传承传统文化的理念,琅琅诵读声让现场同学领略到国学经典的魅力。


丛俊萍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她简单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并要求雷锋班的同学们深入贯彻董事长“七个一”自我提升法,干实事、做好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现代“活雷锋”。


随后,杨冠峰处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见解,他从家、校、国三个层面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意义,并强调要重视安全工作、注重行为养成,要求同学们诚信做人,学会感恩。杨处长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爱思想,做一个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热爱祖国的“真人”



紧接着,由雷锋班班长张学超带领雷锋班全体成员庄严宣誓,表达了同学们甘做弘扬雷锋精神的种子的决心,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之后,雷锋班班主任蒋晓老师对今后雷锋班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主动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学生代表张学超上台发言,作为雷锋班的班长,他呼吁同学们都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践行学院“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努力发光发热,向更多的人传递中国不朽的雷锋精神。


最后,经学院综合评定,共有81名同学成为雷锋班成员。刘鹏卫主任宣读雷锋班成员名单,并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本次雷锋班成立大会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主动发扬雷锋精神,用正能量和善举感染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此次雷锋班成立大会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意识到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肩负时代重担,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