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雷锋班优秀学生代表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每一年的雷锋班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这句话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同时这句话,也给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锋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个真正的党员。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相信将来在社会上,有困难的地方不光有雷锋,还有我们。我们学院持续做好雷锋班学生的培养工作,雷锋班的学生一直在传承这种精神。

一、不怕苦累的当代鲁美学子

2020级本科工程造价班刘月洋

一大早他们就赶到了青州志愿者服务中心,他们的任务是捐助物资,安慰被大雨淹没土地失去粮食的农民。他们一行人抱着方便面、粮食和水,开车两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房屋中墙上比人还高的水痕清晰可见,锅碗瓢盆散落一地,甚至还有一些罐子中盛满了水。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但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这里曾经经历过多么困难的时刻。他们抓着老先生的手,扶着老先生来到阳光下,把带的物资给他放在角落里。他说他有一个智力低下的女儿,让他一辈子跟着自己吃苦,心里特别感谢我们能帮助他。他们也非常感动,帮助他把院子打扫干净,然后合影。老人说他从来没这么体面过。临走前,依依惜别,老人腿脚不便,站在门口,看着他们颤颤巍巍的挥手告别。手边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这句话激励着刘月洋为校园清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他的爱心去给予他人温暖、用他对别人的关心去灌溉别人的心灵。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地参加校园集体大扫除活动,争做一个乐于奉献的现代好青年。

 

 

二、不怕吃苦的现代学子

2018级本科土木工程班王勇乐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雷锋班始终发扬螺丝钉精神。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勇乐在2020年暑假参加了一次关爱老人献爱心的一次活动,为敬老院擦玻璃,并给高考学生送水。在学校中他也十分积极,

帮助厨房和校园打扫卫生。他的事迹践行着雷锋的一句话: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奉献是无限的。一个人如果只一味地索取,而没有奉献,那么他的人生等于负数。我坚信有这样一个永恒不变的公式:快乐=奉献。让我们牢记这个公式,以此去解人生的方程。

三、勇于奉献的当代青岛学子

2020级本科汽车服务工程班陈瑞华

当你的血液与枯竭的生命相遇,用生命润泽生命,让生命走进希望,让生命走进温暖,让生命在阳光里盛开。每次献血都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无偿献血从医学意义上说是以救助人生命为目的可以提高自身素质,以博大的胸怀关怀社会,奉献青春。无偿献血,是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让那些需要的人得到帮助,陈瑞华说:“当看到我的血液被使用的短信后,我内心有一种成就感和光荣感。”他还热衷于厨房帮厨和校园大扫除。爱不是一种交换,奉献也不是一种买卖,它是那么纯净,纯净得一尘不染。奉献吧,让爱再纯一些,简单些,慢慢地,你会嗅到阳光的味道,你的,也是他的。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雷锋班非常注重雷锋精神的引领,走到哪里就会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到哪里。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雷锋班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到祖国大地上,这值得全社会关注和赞扬。谨此向大爱的雷锋精神,雷锋班致敬。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