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议

为了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2020年12月23日19∶30学院于博学楼303举办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主任赵继辛、导员翟继萍、导员李旭芝与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向学生会全体成员发表讲话。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赵继辛主任首先致开幕词,他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与核心思想,并将会议主要内容概括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同学们强化理论武装,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创新思维行动,为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中国添笔彩。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五中全会的精神吃透,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做一个新时代新青年。

会议主持人于志遥向同学们播放五中全会教育视频并向大家说道十九届五中全会影响之所以十分重大且深远。是因为会议出在的时间点,有两个大局势,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抓住机会好好学习,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学生代表安琦上台发言,同时作为学生会副主席,他向同学们讲到未来15年是党和国家重要战略机遇期,同学们是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孙咏琪上台发言,她向同学们呼吁道要艰苦奋斗,吃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追随梦想的脚步,书写奋斗的人生,绽放时代的光辉,跑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接力赛。

学生代表高天宇上台发言,他向同学们科普这段期间国家的行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射火星探测器、北斗导航......尤其是疫情之中,白衣天使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负重前行。同学们要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深入汲取进步和成长的力量,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

学生代表马明慧上台发言,她向同学们讲到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最后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于志遥总结道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其精神更是值得每位同学反复学习。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综合实践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创新了同学们的思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每位同学的心底。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