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日|校园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11月9日是我国的“119”消防日

在校园里的我们更需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危险”

快来一起get一下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吧~

 

    培训现场,安全处马荣义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点,并对使用程序作了示范。随后,师生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逐个体验,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看        

 

看:看有没有过期,看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

提:提起灭火器,使用前上下晃动灭火器。

拔:拔下安全销。

瞄:将喷嘴瞄准火苗根部。

压:压下手柄,一压到底,对准着火物,直至火焰完全扑灭。

 

 

最后由邵大勇院长作活动总结,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火灾预防知识,更学会了灭火技能,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真切体验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的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