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艾滋病

可艾滋病到底如何传播

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

我们如何正确进行防范,大家都清楚吗?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由于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亦称艾滋病病毒,而引发的全身性疾病。艾滋病病毒感染可导致人体不同程度免疫功能缺陷,未经治疗的感染者在疾病晚期易于并发各种严重感染和恶性肿瘤,最终导致死亡

艾滋病如何进行传播?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性传播:患有艾滋病,在进行了性接触以后,比如异性性行为或者是同性性行为,都有可能会感染艾滋病,性接触传播艾滋病患病率非常高。

血液传播:血制品、污血、输血、吸毒共用注射器或者器官移植等等,在接触后也会引起血液传播。

母婴传播:母体如果患有艾滋病,在进行产道分娩时损伤或者是进行哺乳,都有可能将病毒传染给胎儿。

如何预防艾滋病?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使用未经消毒的针具来静脉注射毒品

◎严格执行输血的安全,参加无偿献血,不卖血,更不要到非法的地下采血点去卖血,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提倡使用血浆代用品和自体输血,医疗器械严格消毒,使用一次性的注射器,做到一人一针,禁止高危人群献血,捐献角膜、皮肤、骨髓、内脏,以保证受体安全。

◎到公共场所的时候,理发、美容的刀具、针具需要严格消毒,避免在纹身、穿耳、刮脸的过程当中感染艾滋病毒。

◎在性传播方面应该洁身自爱,树立正确的道德观,避免危险性行为。

如何看待艾滋病人?

对待艾滋病患者应一视同仁,不恐慌,不议论并尊重他们,只有给到足够的尊重,他们才能更加自信地和疾病作斗争,我们也能更好预防被感染。同时对待艾滋病患者也不要有过激的语言行为和肢体行为,以免刺激到患者脆弱的自尊心。在和艾滋病患者接触过程中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以免导致疾病出现交叉感染。艾滋病患者如果出现焦虑抑郁心理,可以适当开导患者减轻心理上的负担。

艾滋如恶魔、如死神

无情掌握着我们生存的权利

现代学子应播撒健康阳光的种子

去驱散艾滋所带来的魅影

共牵红丝带,携手来防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