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SCHOOLPROFILE
学院概况
SCHOOLPROFILE
学院概况

        建筑工程学院始建于2005年,于2021年改名为工学院,现有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和物流管理五个本科专业以及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和汽车制造与试验四个专科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我院设有院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工程造价以及建设工程管理两个专业教研室、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我院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7名,讲师10人,研究生学历的16人;学院聘任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企业技术人员等兼职教师10多人, 拥有一支职称学历与年龄结构相对合理、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师资队伍。
       我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贴近社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使命,不断进行专业和课程改革,采取“订单式”、“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技能实训环节,设有建筑材料、建筑施工、建筑测绘、工程咨询等校内实训室,建筑面积2340平方米,下设建筑材料综合实验室、建筑力学实验室、建筑测量实训室等三个专业基础实验实训室和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招投标模拟实训室、平法钢筋实训室、施工工种实训室等五个专业综合实训室,可供三百多名学生同时完成二十多门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为我院学生实验实训的开设奠定了基础;另外,学院还与多个实力雄厚、行业知名度高、合作紧密的建筑企业建有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开设与工程造价、建筑工程管理相适应的实训项目,并且与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招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公司等校外企业合作,建立长期实习实训教学基地。
      学院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2012年,我院高职工程造价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我院的山东省教育厅“十二五”规划课题《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以合格的成绩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的评估,顺利结题,确定了建筑类专业要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近几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各项技能大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2年全国第七届信息化应用水平大赛二等奖;2015年全国第二届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三等奖;2016年全国第九届BIM算量大赛三等奖。
      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已与山东天齐置业、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城建集团、济南四建集团等2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和学校之间进行沟通交流,有效发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搭建互利双赢的平台,使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受益。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工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电话:0531- 89703457(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